top of page
Featured Posts
  • DJ TING TING專欄合作

戰勝憂鬱永不妥協的電音驕子Nicky Romero

「我的目標是在每一回合的比賽中永不妥協。」– Nicky Romero

「神童這個詞就像是為了年僅24歲的Nicky Romero所發明的。」– DJMag

Nicky Romero最新單曲《Future Funk》

身為DJ、製作人和唱片公司老闆,Nicky Romero是一名孜孜不倦的電音提倡者。他獨特的音樂和引人注目的作品,讓他在 2012年首次進榜就從 DJ Mag百大排行榜衝到第 17名,後來陸續幾年也有前 10名的佳績 (2013年拿下第 7名)。

Nicky Romero,本名 Nick Rotteveel,1989年 1月 6日出生於荷蘭小城市 Amerongen,對爵士鼓有濃厚興趣,早期職業生涯著重在 House和 R&B混音,後來迅速演變為製作音樂,也受到了當時已發展成熟的唱片公司如:Spinnin' Records、Fly Eye Records、Toolroom Records and Flamingo Recordings的賞識。

Nicky Romero擅長將 Progressive House、Electro、Acid House混合在一起,他製作了 David Guetta《When Love Takes Over》Bootleg(未經授權的出版作品)後,此版本在網路上迅速竄紅,引起了 David Guetta本人的興趣,Nicky Romero也就此找到了導師,他們更一同創作了多首作品,包括《Metropolis》和《Wild One Two》等,2012年夏天,Nicky Romero在 David Guetta於Ibiza舉行的《F**k Me I'm Famous》派對上一起演出。

現今,Nicky Romero的品牌 "Protocol"已經快速發展成為電子音樂領導平台,每週在全球 60個音樂電台播出、超過 5千萬瀏覽次數,Nicky Romero不僅透過唱片發行、電台節目、夜店演出提拔 Don Diablo、John Dahlbäck、Vicetone、Merk & Kremont等多組音樂人,也大力支持Calvin Harris、R3hab、Nervo、Krewella等已發光發熱多時的藝人。

Nicky Romero爆紅單曲包括:《Toulouse》、《Legacy》、《Warriors》等,Avicii 和 Nicky Romero 2013年共同合作的《I could be the one》在全球獲得廣大的迴響,拿下UK Dance Chart的第一名,特別的是MV導演是一名華人─Peter Huang,戲劇張力強,值得回顧 :

Nicky Romero - Toulouse

Avicii vs Nicky Romero - I Could Be The One (Nicktim)

Nicky Romero國外專訪:

-啟發你創作《Lighthouse》的靈感是什麼呢?

-創作音樂時我喜歡嘗試改變,對我來說《Lighthouse》這支單曲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我帶入了不一樣的風格,跳脫大家原本認識的 Nicky Romero,我也試著加入自己彈奏吉他的部分,我非常投入其中。我不會說這首歌與我以往的音樂型態完全不同,因為我依舊希望我的作品擁有很高的 Nicky Romero辨識度。

Nicky Romero - Lighthouse

成立Protocol Recordings的想法源自於?

-我希望擁有選擇我想發行的音樂的自由,也想提供一個平台讓其他音樂人曝光他們的作品。Protocol Recordings已經不只是一間唱片公司了,這幾年的成長我認為很酷!

在你曾經幫其他藝人製作過的單曲中,你最喜歡的是?

-和Rihanna合作的《Right Now》。和她一起工作真的很棒,而且這支單曲對我來說永遠不會過時。

你認為EDM近一年的狀態是?

-我認為EDM近幾年改變了很多,是一種正向的發展,音樂人嘗試越來越多的點子和曲風。很多類型的音樂融合在一起,聽眾接受度也來越廣,我很高興身處在這樣的環境!

還是很有趣的Nicky Romero自家小遊戲:

Nicky Romero戰勝多年的憂鬱症後,將持續帶給喜歡他的樂迷們不一樣的曲風,日前 Nicky Romero的 Switch On The Night活動(http://switchonthenightmag.com/)找了 10幾個國家的歌迷到南非開普敦一起拍攝短片 (極可能是新單曲的 MV),台灣歌迷也幸運入選為唯一的亞洲演員!讓我們期待 4/16 Nicky Romero來台演出,也等待有台灣人入鏡的音樂錄影帶快點曝光吧!

DJ Ting Ting

台灣電音新生代女 DJ,對於電音有極高的興趣以及天份,不定期於台北知名夜店演出及商演邀約。

4/16 Nicky Romero在臺北知名夜店 OMNI演出,活動資訊如網址: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YouTube Reflection

© Since 2015 by OOC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