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Featured Posts
  • 本年度 Skrillex最有意義的歌

Skrillex釋出新歌紀念過世的母親(內有洋蔥)

每年的12月底聖誕節接跨年,是與家人或是親友團聚的時刻,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充滿歡笑,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幸運,對於表面看似光鮮亮麗的百大 DJ史奇雷克斯 (Skrillex)來說,今年可能是最難熬的一年。

如果有在關注 Skrillex的話,會發現他偷偷在聖誕節釋出了這首單曲,而這首單曲不像以往他狂放不羈的風格,沒有迴響貝斯 (Dubstep)的重拍衝擊,反而皆使用清音色的處理,搭配男歌手 Tennyson淒美的歌聲,以及女歌手 White Sea的靈魂合聲,做出了一首 Chillstep (弛放迴響貝斯)曲風,也就是 Dubstep與 Chill Out (弛放音樂)的混合;而為什麼 Skrillex堅持這首歌要在聖誕節釋出呢?原來與他今年死去的母親有關。

( Skrillex - Stranger男歌手 Tennyson)

Skrillex:「我的母親在今年的時候過世,而當時我們才完成一半的(MV)編輯」,而喪母之痛的他根本無法專心在工作上,後來該計畫被擺爛了一陣子,當時的他只想逃避;經過一段時間的療傷, Skrillex認為他還是希望能為母親做些什麼,並化悲憤為力量,他披上悲傷的情緒,完成這部史詩級的作品 "Stranger(陌生人)"。事實上這支MV的計畫完成的時間比實際釋出的時間早很多。

為什麼母親的死會影響 Skrillex那麼深?主要是因為 Skrillex從小是被寄養家庭所帶大,所以在本篇文章中所提到的母親都是"繼母";自小被霸凌的他,家庭就像是避風港一般,直到16歲才發現他的養父母不是親生父母,離開家庭開啟音樂人生後, Skrillex也曾在採訪中後悔沒有好好花時間陪伴家庭。今年5/12 Skrillex在 Facebook上寫下 "thank you for showing me the meaning of kindness(感謝妳告訴我仁慈的意義)",推測他母親就在這天過世。

( Skrillex與母親)

有別以往的曲風,這首單曲帶有淡淡的哀傷,原來是帶有對母親的思念,同時也是強迫自己遺忘,沒想到平常瀟灑的 Skrillex,其實內心也有柔弱的一面。

讓我們來聽聽看這首帶有洋蔥的單曲

Skrillex - Stranger (Skrillex Remix w/ Tennyson & White Sea)

以下為 Skrillex - Stranger 中文歌詞翻譯:

Here in the dark I can see who you are (我能在如此的黑暗中看見妳) I see so clearly (我看得如此清晰) The beat of my heart just stops and starts (我的心跳停下又開啟) Whenever you're near me (不管何時妳親近我) I just gotta thank you, all the love I gave you (我必須說感謝妳,所有我給你的愛) Came and you took it all away (來到且妳全然接受) And now there is no pain, there's everything to gain here (而現在已經沒有痛苦,所有在這的止皆是獲得) Now that I'm lost I think I'll stay (至今我迷失了 我認為我會留下) [Hook: Sam Dew] In hell, there's comfort in these flames and I don't feel the pain (在地獄,這裡的火焰使人感到舒適,使我感受不到痛苦) In hell, I'll forget your name here, you'll become a stranger (在地獄,我會忘記妳的名字,妳會成為一位陌生人) Become a stranger... (成為一位陌生人...) I'll forget your name here, you'll become a stranger (我會忘記妳的名字,妳會成為一位陌生人) You'll become a stranger... (妳會成為一位陌生人...)

標記: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YouTube Reflection

© Since 2015 by OOC

 

bottom of page